angiexxi

同行 02

    

     吴世勋觉得这个早晨不怎么顺,一大早他专门开车去了那家被种草已久的餐厅吃早餐,刚点完单就被Mary临时告知需要尽快回去。那破事儿拖到现在果然还是得由自己来解决么,翻了个白眼,又转念一想,皱着眉点着手机吩咐Mary干脆直接买今早的机票回国,省的老爷子不耐烦他也不耐烦。

     在餐厅还碰见了本国那三个当红炸子鸡,一个比一个疲惫,恨不能趴到地上去睡。演唱会开到那么晚今天还起这么早何必呢,精神也不好形象也不好的不怕被拍啊,朴灿烈那黑眼圈要掉到下巴了吧。他一直饶有兴趣地默默观察着从某种程度来说他非常熟悉的这三个人,直到朴灿烈被扔下时才终于忍不住笑了一声。以为声音已经足够小了没想到还是被那人听见了,也是幸亏Mary这时候跟他谈事,不然他说不准朴灿烈会不会走过来揍他,毕竟那人现在看上去心情很不好。

     好在他只是瞥了一眼就出去了,剩下吴世勋一个人坐在满屋子老美中间咬着叉子发呆。

     临时决定今早回国也有一大部分是为了避人耳目,结果在机场还是被一部分得知消息的记者们堵住了。长枪短炮闪个不停,非要他说说对那个废物几周前主动请辞有什么看法。

     拜托,他能有什么看法,这些人是用膝盖思考问题吗?这圈子更新换代的速度如此之快,任何谋有一席之地的人哪个不是只争朝夕,昨天递来一把花束的人们今天就有可能对你掷出匕首,做不出成绩的人当然应该主动滚蛋啊,难道还指望着老爷子养着他吗。

     想是这么想,吴世勋脸上依旧毫无破绽,他原是打算就这么目不斜视不发一言地走过去的,毕竟他对这些甩不掉的记者和虚假的通稿烦透了,老爷子也未必愿意他在事情爆出之前就表态,可正当他瞄准了一个突破口准备带着Mary冲出去时,后方一个小姑娘不知死活地冲到了他面前,录音笔好死不死就伸在他嘴边。

    “请……请问您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呢?”小姑娘明显是新人,在场所有记者都替她捏把汗,圈里人谁都知道吴世勋最痛恨狗仔胡搅蛮缠,尤其是他要走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的时候。

     吴世勋稍微愣了一下,他没想到到现在还是有人有胆子挡他的路,那女孩看上去十分紧张,举着录音笔的手一个劲儿地抖,慌乱的大眼睛紧紧盯着吴世勋的脸。

    不紧不慢地拉下墨镜,吴世勋注视着对面女孩杏核样的眼睛,心情突然就好了。

    他沉吟一下,然后主动拿起录音笔。

  “这个事情现在还有很多未知数,所以我也不方便在这样不正式的场合发表我的个人观点,不过我保证,等回国得知老……呃……先生的最终决定之后,一定会给在场各位第一手的消息,如何?”

     月牙弯弯,带着笑意看着对面那双眼睛。

     包括Mary在内的所有人都受了不小的惊吓,不说吴世勋在他们的镜头里难得一见的笑容,就光是在面对一群记者的围堵下心平气和甚至温柔的这一番话都足以让头版乐上一天的。

     周围记者们回过神儿来后点头如捣蒜,甚至还有人哽咽着祝吴世勋旅途顺利。那个带着哭腔的大叔拍拍仍在震惊中的女孩,说这么多年了我第一次看他笑小姑娘啊你刚入行就碰上这好事以后是要交好运啊交好运。

     那女孩呆站着还是无法消化,反应过来以后泪眼婆娑地望着吴世勋走远的背影使劲儿点头,抓起手机咔嚓了几张决定做了壁纸每天供着,那月牙眼威力着实太大了,她还年轻,她受不了。

     Mary紧紧跟在吴世勋身边,她的老板今天真是太反常了。虽然从她入职以来就一直知道吴世勋全然不似镜头里那般难以接近,作为上司他无比专业又无比谦和,有些时候穿着白T踩着人字拖又青葱得像大学校园里的学生仔。只是……他今天会不会笑得太多了一点?就算现在转头还是可以看见他翘起的嘴角和镜片后弯起的眉眼,而且貌似这种好心情一直持续到登机落座。

     进了机舱整理好后她就低头研究着日程本梳理接下来的事情,吴世勋放好包后坐回她身边,手撑着下巴兀自发了会呆就看向Mary,笑眯眯地,眼睛里像装了星星,Mary差点晃神。

   “有香槟就好了,应该庆祝庆祝。”

   “您想喝吗?……不过是为了什么呢?”

   “For happiness and delight.”

 

 

 

     那人落座以后朴灿烈就收回目光了,他实在是觉得在哪见过这个人,而且也是很久没见过这样好看的脸了,圈子里美好皮囊自然不少,不过都没有自己好看,难得碰上一位跟自己差不多好看的,朴灿烈觉得很稀奇也很感兴趣。

     吃了点东西又迷迷糊糊地睡了一觉之后手腕上时针已经默默走过五格,揉了揉眼睛换了个姿势本打算继续睡,前面边伯贤突然偏头,神秘兮兮地晃了晃手机。

     看来他终于醒酒了。朴灿烈从裤兜里摸出手机,一边滑开查看消息一边感叹大美空中WiFi的速度还真不是盖的麽。

     Kakaotalk几十条消息都来自于同一个群,不由得感叹边伯贤真是厉害,自己和金钟仁都睡着就他自己一个人也这么能说。耐着性子从头开始看,半眯着的眼睛慢慢睁大。

【宇宙第一天团】

边伯贤185:哦莫我的天跟我坐一排的那个难道不是吴世勋嘛?!!!

边伯贤185:【震惊.jpg】

边伯贤185:啊啊啊啊啊啊啊又看了一眼真的是啊!这脸这身材只有他了吧我好激动我要哭了……

边伯贤185:【流泪.gif】

边伯贤185:没想到老子上个厕所回来也能碰到偶像啊TAT你们边哥哥的人生圆满了呜呜呜……竟然跟偶像一架飞机……你们说他认不认识我们?!

边伯贤185:应该认识吧?毕竟大家都是韩国人啊!而且我们这么红!这么优秀!这么努力!长得这么好看!

边伯贤185:我不管了认不认识我都要去合影!啊天呐连助理姐姐都这麽美哦TTTTTT

边伯贤185:天啦他换拖鞋呢脚踝还白好细哦整个人都好白好软好香哦好想咬一口……

……

接下来的六十多条都是边伯贤描述见到偶像激动的心情,朴灿烈撑着额头看完,太阳穴上的青筋都快爆出了。

不过……吴,世,勋?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