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iexxi

同行 04

在边伯贤第五次捧着手机发出傻笑后,金钟仁终于忍无可忍地抓起手边的靠枕砸了过去。

“安静点!闲的不行就去打游戏!”

坐在他旁边的朴灿烈没忍住笑了出声,在边伯贤炸毛之前赶紧拿起手机远离这片是非之地,坐进安静的作曲室继续饶有兴趣地翻看某个人SNS上的照片。

昨天几乎在一踏出拥挤的机场的同时边伯贤就把和吴世勋的合照po在了INS上,配文【我终于见到我的偶像了啊啊啊啊】,tag了吴世勋的大名还圈了他。于是短短几小时后,凌晨时分的推特韩国趋势上【边伯贤】【吴世勋】【偶像】占据了前三,连着【朴灿烈】和【金钟仁】也顺带上了趋势前十。

偶像效应他们三个向来不怎么在意,让边伯贤昏天黑地倒完时差起床摸出手机的同时就大吼着弹起来的原因是吴世勋不知道什么时候在那条状态下评论了一个表情。

于是边伯贤抱着手机一早晨没舍得撒手,笑得比那个咧嘴的小表情还开心,连开嗓练声的时候都眉飞色舞地举着手机给他俩看,终于气得金钟仁扔出了革命的抱枕。

手指划着屏幕,朴灿烈在昨天边伯贤发了合照后就关注了吴世勋,只不过经过漫长的睡眠之后现在才得以好好研究每一张照片。

有旅行,有风景,有密友的聚会,有喜欢的电影和音乐,有慈善项目的宣传,有明显技术不过关的自拍……配文简简单单,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表情或者一句短语,单看吴世勋的INS朴灿烈绝对猜不到他竟是那个浮华复杂的圈子里举足轻重的人物,反而感觉在与邻家相熟的弟弟谈天,仿佛正看着有着黑色额发的少年攥着一杯奶茶絮絮叨叨地点着腿上摊开的大相册诉说自己生活里一件件有意思的事,月牙弯弯,眼角眉梢染着年轻的骄傲和得意。

“你看你看,我去过这里哦,很好玩的。”

“这个地方很美,你有空也应该去一下。”

“知道这个吗?超好吃的。”

“前天去看了电影,很有意思诶。”

“啊!这是朋友的新歌,赶紧支持!”

……

翻到越后笑意愈深,朴灿烈手肘撑在桌沿,整个人靠在转椅里来回转,滑到一张中国灌装凉茶的特写,吴世勋给配了个大拇指。噗嗤一声,朴灿烈再一次轻轻点了一下左下角那个小爱心。

三个人出去吃完饭回来以后朴灿烈又习惯性地打开INS,发现和吴世勋还是自己单方面关注的状态,看着他关注人数上面突兀的0觉得有意思,退出又打开了推特,点开趋势看了一眼后一时间无法动作。

有一条消息韩国趋势第一,全球趋势第四,朴灿烈盯着那短短一句话看了好几遍——

#《Wind》韩国版新主编吴世勋#

 

吃饭的时候吴世勋的手机就开始响个不停,他烦躁地放下筷子小声嘟囔着这不才刚公布十分钟那帮家伙不累么一边果断地按了静音,哪怕Mary无数次地提醒过他随时保持联系畅通。

对面的人看着他改不了的小孩子心性不禁放下酒杯,用筷子敲了敲那仍皱着眉看手机的人的碗,毫不客气地打趣。

“这还是得怪您太红嘛吴sir。”

吴世勋闻言纠结地抬起头,看着反戴棒球帽,歪头笑得一脸痞相,明明比自己大好几岁还是没个正经此刻翘着腿靠在椅子上的人,皱皱鼻子小声反抗。

“得了吧,你就别嘲笑我了鹿哥。”

“哎我说”鹿晗来劲了,从瘫了半个小时的椅子上噌地坐起来,“这次到底是怎么回事,老爷子松口了还是你突然想通了?”

“老爷子什么脾气你不知道?还不是因为之前那个蠢货没本事。”

“就因为这?”

吴世勋挑挑眉没说话,招呼鹿晗赶紧喝酒喝酒。昨天刚落地就去跟老爷子见面,一件事反复商讨到深夜才尘埃落定,筋疲力尽回酒店补眠,一睁眼就挣扎着起来赴了他鹿哥的约。

鹿晗是中国人,少年时候来到韩国,原是被老爷子手下的人发掘做艺人,当了小半年平面以后觉得太无趣,偶然的机会拿起了相机,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带着宝贝单反四处闯荡闯出了不小的名气,镜头下的一切都跟他清澈的眼睛一样灵气。几年前在纽约给《Wind》拍封面,那次的大片受到一片赞誉,鹿晗在庆功宴上举着香槟干笑着应付一位位华服贵客,不耐烦地转眼睛刚好看到带着同样不耐烦的脸偷偷吩咐助理把香槟换成汽水的年轻主编,于是挂着痞笑挪过去与他碰杯,用蹩脚的韩语笑说主编您这香槟颜色不太对啊,吴世勋抬头诧异一秒,立马挑眉微笑说先生说的是对还是退我没听懂。鹿晗听了啧地一声就要炸毛,看吴世勋此刻却已微醺,弯着眼睛笑得像只偷到鱼的小猫,鹿晗一愣,内心吼了句太他妈可爱了,于是从此京城鹿爷便多了个韩国弟弟。

“不过这样一来,你跟那个朴灿烈就有很多机会见了吧。”鹿晗抿了口酒,扑闪着大眼睛观察吴世勋的反应。

想随便编话打发我,没那么容易,哼,再也不是当初连参加宴会哪哪都跟着我的小猫了,现在分明是只老狐狸。

内心默默地叹了口气,对面的老狐狸却表示了不满。

“什么呀,哥你别乱说,这事跟他有什么关系啊。”

“跟他没关系?我就不信了……你就说你换助理最后为什么选Mary?”

“……她名字好念。”

“放屁!你就是看人眼睛长得像朴灿烈!”鹿晗一边斩钉截铁地说着一边往后靠翘起了腿,一副你个小崽子逃不出哥的手掌心的嘚瑟样,“这么久了我还不知道你?每次只要是你选模特那势必是胡桃大眼……说!当初是不是也看中了哥美丽的眼睛!是不是因为哥帅绝人寰的外表才跟我说话的?!”

吴世勋揉了揉太阳穴,看着用筷子尖儿颤抖着指着自己的鹿晗发愁,果然随便瞎掰还是不能应付他。

“行了啊哥你喝多了吧,我这还有好多事儿呢我先走了改天见啊,这顿算我的你慢慢吃,还有好久不见哥的韩语又进步很多嘛哥最棒了!^^”说着抓起手机外套就要走。

“诶我话没说完呢你回来!”鹿晗还在大喊,可老狐狸已经跑远了。

 

 


评论(8)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