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iexxi

教练X学员

教练X学员

朴灿烈是一名驾校教练。

说仔细点,是一名暑假没事干所以来兼职的,年轻帅气的驾校教练。

今天是新一批学员来报道的第一天,朴灿烈特地起了个大早守在训练场地上。

他叼支烟没个正形地翘着腿靠在遮阳棚下的椅子上,闲得无聊,随意浏览着花名册,按照名字猜想那人的职业、年龄、样貌。却在看到一个名字时顿了一下,继而无奈地摇摇头笑了。

吴世勋三个字特委屈地停在那页纸的最后,后面跟着一串电话号码。

朴灿烈想了想之前觉得反正天天能见,好像确实还没存过那小孩的电话,于是利落地掏出手机,噼里啪啦按了一通。

再抬头时,已经有几个新来的学员怯生生地站在远处瞟着他。

“你们几个先过来签到吧。”他招呼道。

看着那几个比自己年轻不了多少的孩子初来乍到蹑手蹑脚看都不敢看他的样子,忍不住侧头偷笑,看来驾校教练的名声确实都不怎么样啊。其实他平时也是个极其随和开朗的人,对着谁都能露八颗大白牙的那种,不过这报道第一天嘛,不能太亲和,尤其对着这些年轻学生,对他们笑多了以后可没法管。

比如吴世勋。那个死小孩儿现在怕是更无法无天了。

想到这朴灿烈又促狭地哼了一声,配上他此刻单手拿烟看着远方的造型,把旁边一学生模样的女孩子吓得差点没站稳。

朴灿烈装作没注意,继续眺望,他等的人还没来。

看一眼表已经快到八点了,数一数人也差不多来齐了,他还是大爷似的叼着烟靠着长椅,看着入口装深沉,偶尔跟一旁闲聊的男生们搭一两句话,也不管别人做何反应,继续皱眉看着远处。

终于,一个反戴着棒球帽的男孩子风风火火地冲过来。

“哎呀可让我赶上了哈哈哈哈哈我还以为要迟到呢。”吴世勋不好意思地摸着后脑勺瞅着朴灿烈说,声音特别大。

朴灿烈不吃他那一套。他早就领教过吴世勋的伎俩,此时看似不好意思的抿着的嘴和乖巧讨喜的弯弯的眼全是装的,吴世勋故意这么大声是要告诉他:

小爷虽然来的有那么一点点晚,但小爷没迟到!!!

朴灿烈也没恼,他慢悠悠放下翘了半小时的腿,熄了燃了好久只为摆造型的烟,夸张地抬腕。

“现在八点零一,晚了一分钟,一会结束你来打扫场上垃圾。”

“你——!”

“规定时间是早上八点,这位吴世勋同学,你还有什么问题?”

“我——”

“行了闭嘴吧,看着你就热。”朴灿烈嫌弃地盯着吴世勋大红色的T恤,夸张的用手扇了扇风,引来几个胆大的女孩子的嬉笑。

“这衣服是我新买的呢,难道不好看吗。”吴世勋缩在旁边小声嘟囔。

朴灿烈故意偏过头装作没听见,却终于忍不住翘起嘴角。

第一回合,吴世勋败。

“我来给大家简单说一下”朴灿烈确认完人员后正色道,“从今天开始到科目二考试,我们要一共练习15天的时间,这15天每天都是早上八点到这里集合,十一点半回去吃饭休息,下午的时间可以根据天气做适当的调整,如果当天温度不会热死人,一般是两点半集合。”

“还有——”瞪了一眼低头玩手机的吴世勋,“第一个星期不允许请假,如果你一定要请假的话——就像这位最后到的吴世勋同学,他原来是上一批学员,学了三天以后请假出去旅游了——安静不要笑——然后现在就只有跟你们一起,白白浪费时间再从最基础的学起。”

吴世勋瞪着他,刚想开口为自己申辩点什么就被朴灿烈摆摆手制止了。

“目前就这样,时间紧迫,大家过来听我讲。”

第一天的内容非常简单,学员又碰巧大多是大学生或者像吴世勋这样的高三毕业生,朴灿烈演示几遍以后便都表示没有问题了。

“吴世勋!过来第一个练!你们看看他的操作,其他人先上其他车熟悉一下,金教练你看着点。”朴灿烈冲远处的金教练点点头,又横了注意力不集中的吴世勋一眼,坐进了副驾。

吴世勋瘪着嘴,又不敢在众人面前跟朴灿烈抬杠,整了整帽子以后就拉开门坐了进去。

熟练地调座椅系安全带放手刹,挂挡慢慢松离合,之前就因为总熄火老被朴灿烈教训,现在他可学乖了。

偷偷瞥了旁边那人一眼,只见朴灿烈手臂撑在窗户上玩手机,一副安然自得的闲散样,根本没看他。

吴世勋不高兴了,清了清嗓子。

“哎,朴灿——呃——朴教练,你咋也不问问我旅游好不好玩。”

朴灿烈一直留意着他的动作,就等着那小孩憋不住先开口,此刻从善如流地锁了手机,忍着笑坐正。

“那……好玩不好玩?”

吴世勋没想到他没挤兑自己,就这么接了话,一时竟不知道怎么答。

“……啊当然好玩啊,好吃的也很多,我吃了一路。”

“看得出来。”朴灿烈笑了,看着旁边过了一周好像圆了点的小奶包,实在忍不住,伸手揪了上去。

“胖点儿也好,你也太瘦了点。”语气不自觉染了谁都没有察觉的温柔。

专心正开着车却莫名其妙被掐了一把的吴世勋一下就被点着了,差点又熄火。

“老子是爷们儿!说过多少次别老摸我头揪我脸的!”

看着旁边那个已经熟透了自己却没意识到的小番茄,朴灿烈更来劲了,本来想息事宁人让他好好开车的人又没忍住逗他。

“是啊是啊,挺好看一老爷们儿。”

吴世勋一脚离合,车彻底熄火了。

第二回合,吴世勋败。

之后几天枯燥的练习倒也顺顺利利,学员大部分都掌握的很快,吴世勋算里头悟性最高的一个,朴灿烈没空的时候还能帮他指导指导一些求指教的小姑娘。

这天下午不知道为什么朴灿烈来得特别晚,吴世勋一来就只看见金教练。他拎着一大兜冰棒有点泄气,今天又专门挑了朴灿烈乐意吃的那种口味,当初他刚学的时候就见朴灿烈经常买这种犒劳大家。如今这批学员都兴买水,吴世勋隔三差五的给所有人买冰棒也主要是想给朴灿烈吃。

至于为什么,吴世勋没想过,也懒得想。

三点多朴灿烈才顶着大太阳姗姗来迟,吴世勋当时正没精打采地蹲在地上打牌,一见朴灿烈来了,他猛地站起来,把手里那把满是王炸的牌一甩,特高兴地招手。

“朴灿——教练!我给你留了冰棒在那边小卖铺里!”

可朴灿烈兴致不高的样子,只是冲着他淡淡点了点头,目光却从进来就定在他身上,好像别有深意,吴世勋看不懂。

吴世勋傻站在那里,愣愣地看着他走过去跟金教练说了几句话然后一个人慢慢走到小卖铺拿冰棒。

这就更诡异了,放往常他肯定得使唤吴世勋跑腿儿。

朴灿烈出来的时候还拿了两包湿巾,他远远抛给吴世勋。

“看你一身臭汗,快擦擦。”

还是熟悉的无比嫌弃无比欠揍的语气,但是吴世勋就是直觉他心情特别不好。

想了想,他慢慢挪到那个嗦着冰棒注视着正在练车学员的人身边,一句你咋啦还没问出口,远处同车男生就打开车门大声招呼吴世勋过去练车。

吴世勋暗自骂了一声,没办法只有往那边走。却突然发现那车的副驾也下来休息了,刚想回头朝那堆打牌打得嗨的人喊一句你们谁来当下副驾,就听见身后那熟悉的低音炮响起。

“你去开,我来做你副驾。”

吴世勋受惊般赶紧回头应了一声,不知为何朝那车小跑了几步。

朴灿烈在走过去时几口把剩下的冰棒解决完,看着吴世勋走起来一颠一颠的呆毛,难得舒展了一下来以后就紧蹙的眉头。

坐进车里更觉闷热难耐,吴世勋满脸豆大的汗珠往下淌,朴灿烈瞟了一眼,刚想拿纸巾给他抹一把,手刚抬起来又想到什么放下了,转而松了松衬衫领口,想了想,皱眉开了空调。

“你不是说不许——”

“我是说一般不许,你们这帮小孩不敢开,我有什么办法。”

吴世勋心想我难得守规矩你也说我,于是讪讪地住了嘴专心开车。

关紧所有窗户以后车内静得只有空调运转的声音,朴灿烈向往常一样手肘撑着窗沿不知道在想什么,偶尔出声提醒一下吴世勋就再没别的话。

跟平时那个损他逗他的朴灿烈差别太大,吴世勋憋不住又想问他怎么了。

这回刚开口,打断他的是朴灿烈的手机铃声。

他立刻闭嘴屏气,听见朴灿烈接起来时好像小小地叹了口气。

“喂,姐……对我中午跟爸妈说了……很震惊……还没到无法接受的地步吧,只是反复让我再想想再想想,我就说我没什么能想的了,很对不起他们但我只有这样了……恩,应该最终还是会理解……为什么今天说?我也不知道,反正总是要说的……啊,暂时还没有,不过可能快了?谁知道呢……行啊谢谢姐关心,改天一起吃饭,如果我能把他带来当然好啊哈哈……那你先忙,有空了我们再聊……好,拜拜。”

吴世勋听着电话大气都不敢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紧张。

无法接受什么?带谁回去吃饭??这电话……这电话是他猜的意思吗?

朴灿烈挂掉电话以后调整了一下坐姿,问吴世勋。

“你停车干嘛?”

“哦哦哦哦哦我刚没注意……”说着就要赶紧启动,却突然被朴灿烈按住了正要挂挡的手。

“没事停会儿就停会儿吧,我正好有话问你。”

“……好吧。”

“你上次说你大学考在上海,学什么呀。”

“学医。”

“行啊学医挺好。我公司也在上海。”

吴世勋对那后半句不知道做何反应,尤其是朴灿烈的手还覆在他的右手上,大手刚好盖过他,掌心温热的触感几乎要把他烧熟,他想了半天只抖着嗓子嗯了一声。

“吴世勋。”朴灿烈撤回手,又侧了侧身直直盯着他。

“啊?!”声音大得吴世勋自己都吓了一跳。

“你上次说好玩又有很多好吃的那个地方,我也想去,你能不能再带我去一次?”

“……好。”

“这15天太短了,等你拿到驾照了,我还是想坐你副驾。”

“……行。”

“我以后还想见你,你上大学的时候我们能经常见面吗。”

“……好。”

“吴世勋其实我没有过女朋友,以后也不会有,你知不知道为什么?”

“……我知道。”

“刚才我姐打电话让我带……嗯……你愿不愿意跟我去吃个饭?”

“……好。”

差点说成我愿意了,吴世勋在心里抹汗。

“吴世勋我觉得你太蠢了傻不拉几的,我不放心你,你要不要一直跟着我?上大学的时候要来找我,以后也要跟着我,别去别的地方,能不能就跟着我,让我照顾你?”

“……好。”

吴世勋抬起头,坐进车以来第一次直视朴灿烈的眼睛。

他想,朴灿烈的眼睛真漂亮。想着想着慢慢弯着眼睛笑了,两弯小月牙里像有星河,看得朴灿烈发愣。

第三回合,吴世勋胜。

耶嘿。

 

【END】

 ——————————————————

以此纪念我大半个暑假的学车生活 TAT

真人真事【并不是  

不过确实有个蛮可爱的因为请假旅游来跟我们这一批的弟弟,我们教练也随和好相处酷爱蹲在长椅旁抽烟,教练经常训他

非常有爱 于是有了脑洞

还是要等寒假再考科二好烦躁【不要问我为什么暑假学了寒假还要再考

希望愿意评论的小天使留言祝福博主寒假一定能过

我怎么这么不要脸

明后天就准备滚回学校了,一万个不乐意

希望一切顺利

同行我会加油更

比心


评论(8)

热度(18)